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校長王瑞芳:中國高等教育走出去的先行者

馬來西亞分校是廈門大學於2012年開始建設,於2014年10月17日竣工,總投資13億馬幣,迄今為止共有兩千名左右的學生。馬來西亞分校目前共開設12個專業,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專業投入建設。建設馬來西亞分校,不僅是廈門大學創辦人陳嘉庚的宿願,且加大了廈門大學國際化的廣度和深度,為“一帶一路”建設培養人才。

馬來西亞分校校長、廈門大學嘉庚學院校長王瑞芳表示,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渴望成為一所教學與科研一流、多元文化交融的國際性大學,培養有尊嚴、有智慧的青年人才,使他們成為良好的區域性公民。馬來西亞分校是一所經由中國、馬來西亞兩國教育部認證的學歷,英語教學下中國元素與國際化教育的完美融合,參與中國和東盟經濟、文化和技術交流,且具有歷史悠久的中國知名大學引入的校園文化和優秀教育資源,擁有廣泛的通識選修課程、也有利於培養適應能力強的跨學科人才。